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加www和不加www快照不一致问题的解决

发布时间: 2012-06-07 00:42:33

1、在做好网站初期就绑定一个www的二级域名,不要绑定顶级域名,在左右外链的时候一定要用www的二级域名来交换链接

2、如果已经出现上述的问题的话,就直接将顶级域名301永久转向二级域名,

 

手里有好几个站,前几天发现其中一个站的快照还是一个星期以前的,而且从百度过来的流量锐减,平时百度的蜘蛛都是一天来好几遍,现在一天只有两遍,首页就是不更新,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检查了一番发现在百度site快照为10号,又查了一下dfrlyy.com快照是18号。感情是百度把不带www的站点默认成了我的主域名。这是什么原因呢,进过查找发现原来是我当初做首页导航的时候所有的URL都写成了不带WWW的域名,这才导致了最近百度大更新以后把不带WWW的域名作为主域名了。

 

  既然找到了原因我们就想法解决一下,可能会有人说不带www的本来就是一级域名。带了www的域名其实是二级域名,这有何必解决呢。原因是我的关键词都在带WWW的权重上,要是再不更新肯定会掉的。

  首先先把URL改过来,然后把不带WWW的域名301重定向到WWW上(301重定向的方法,我们这里就不详细的说明了,在百度里一搜一大把)。为什么要做301重定向呢,301代表永久性转移(Permanently Moved),301重定向对搜索引擎友好的最好方法,可以把前面域名的权重附加给后者。一切做完以后就等着看结果吧。

  过了大概一个多星期,带WWW域名快照正常了。这里要给大家说的是,网站在推广的时候要针对一个域名去推广,不要说一会推不带www的,一会推带www的。这样产生的后果有可能是搜索引擎对两个域名都有收录,但收录的页面不相同,导致整站的内容、链接的权重分散。另一种可能是:搜索引擎自动屏蔽一个域名,也就是发生我这种情况,但是我这种情况还算好一点,只是没有收录了,单是收录数量并没有减。

  在做网站的过程中,会发生很多这样那样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心的去观察,遇到问题仔细的分析原因,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