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星火计划2.0版本将最近生效

发布时间: 2016-01-18 21:31:42

大家都知道,原创内容对于用户和搜索引擎都是非常关键,但是互联网充斥着越来越多的转载、伪原创等等,这些内容不能丰富互联网内容,不能为读者提供唯一的内容,因此搜索引擎鼓励原创内容,一个网站如果创造高质量的原创内容,那么该站点会获得搜索引擎优先展现排名机会。百度是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更好的支持原创站点,推出了星火计划,目的是扶持原创内容,保护原创内容站点的利益。根据百度站长学院信息,百度将推出星火计划2.0版本,为了更加适应互联网的新发展。本文我们就梳理以下百度星火计划。

一、百度星火计划介绍

百度原创星火计划是在,百度搜索团队首次表示,正在设计一套较完善的原创识别算法,并提出了互联网生态的项目课题,是为了解决原创内容的搜索排名问题。2013年2月,百度搜索团队在发布的2013年中国网站发展趋势报告中更是明确表明,2013年百度将推出原创星火计划,建设原创联盟,给予原创、优质站点更高的发展空间。

二、百度星火计划,原创站点获得优势。

1、百度搜索结果中优先展现。

2、百度搜索结果中标识原创。

3、百度新闻结果中优先展现。

4、优先使用高级站长工具。

 三、百度星火计划认为哪些事优质内容。

1、本网站首创,非抄袭模仿的、内容和形式都具有独特个性的资源;

2、本网站首创,且具有社会共识价值的资源,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3、转载及简单二次加工内容不在此范围内。
 

 四、星火计划2.0项目抢先看

星火计划2.0项目的意义:
1,对于有转载的原创网页,百度搜索会从众多相同内容中识别出原创网页,使之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序不被对应的转载网页超越;
2,对于通过百度站长平台主动推送的原创数据,我们在识别成功后,会在搜索结果处进行“原创”标记 ,进一步凸显原创内容的价值,为原创者正名。

参与星火计划2.0项目的技术前提
1,百度站长学院建议广大站长将原创内容第一时间使用链接提交主动推送方式向百度进行提交,便于百度快速识别进行保护,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2,参与无论PC站还是移动站,需要站长在页面文本中包含以下内容:发布时间、作者及来源(或出处)。百度不对该内容的摆放位置做严格要求,但建议放置在文章标题下方。同时,需要在页面HTML源代码中使用meta标签来标注,以百度站长学院文章《站点切换https不会对流量产生负面影响》为例,站长需要添加的代码如下(每一行下面的斜体字部分是解释):
  <metaproperty="og:type" content="article"/>
  -该字段是固定且必选的,表明当前页面类型符合OG协议中的文章作品类型
  <metaproperty="article:published_time" content="2015-12-16T17:47:53+08:00" />
  -最早发布时间,该字段必选,可以不在页面中做展示,内容格式要求符合ISO8601规范的UTC格式,标准格式应当是“YYYY-MM-DDTHH:MM:SS+时区”
  <metaproperty="article:author" content="百度站长平台" />
  -作者署名字段必选,需要在页面做展示
  *如果该文章由多个作者共同完成,可再加一行作者署名代码:<metaproperty="article:author" content="百度站长学院"/>
  <metaproperty="article:published_first" content=百度站长平台, http://zhanzhang.baidu.com/college/articleinfo?id=744" />
  -原发媒体名称和链接,用于区分原创和转载,该字段为可选。原创时,链接与自身相同;转载时,链接是另外不同的地址。

五、百度星火计划2.0对个人站长的影响。

原创星火计划一期主要侧重于新闻资讯类内容。在二期中,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另一方面,在各个垂直领域内我们将邀请部分优质原创内容较多的网站加入,近段时间将有站长陆续收到我们的邀请。同时,原创“起源”算法的升级将于近期进行,对大量的个人优质原创型内容将有较明显的效果提升。看来个人站长的福音就要到来了,个人站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