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蜘蛛天天来爬但是一直不收录

发布时间: 2016-01-27 16:01:53

最近很多站长反映,一些新站,百度蜘蛛天天来网站,从网站日志可以看到百度蜘蛛来网站了,但是网站内容就是不收录,特别是新更新的内容不收录,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针对这个问题,冲浪网站优化网给大家讲讲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1、网站内部链接问题。

虽然百度光临了网站的首页,但是由于网站内容链接问题,造成百度并没有真正抓取到网站内容页面,这样的内容页面不被收录就是自然的事情了。做好网站内部链接非常关键,当然也可以制作网站地图,然后通过站长平台提交,这样对网站收录是非常有帮助的。

2、网站服务器质量差,网站打开速度慢。

 如果网站服务器不稳定或者网站打开速度太慢,也是影响百度数量,虽然百度蜘蛛努力去抓取,但是无奈一直抓取失败,于是就无法收录网站页面了,因此做好网站服务器稳定性非常关键,可以通过站长平台,抓取诊断功能,分析网站抓取速度以及抓取是否成功。

 3、网站权重低,搜索引擎不信任。

对于新网站,通常网站权重比较低,搜索引擎也不信任这样的网站,于是虽然百度已经抓取了该网页,但是搜索引擎并没有立即展现出来,对外一种没有收录的假象,其实已经收录了,只是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页面才会展现出来。

4、网站内容质量低或者不是稀缺内容。

 如果搜索引擎认为是一篇低质量的内容,那么搜索引擎可能根本不会收录。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同质量内容太多了,搜素引擎没有收录的必要,因此就会出现不收录的情况,搜索引擎不保证一定收录每一页面的,因此提高网站内容质量,并且尽量提供稀缺内容,是搜索引擎收录的重要因素。

 以上几个方面,是新站百度收录比较慢或者根本不收录的原因,可以按照以上几个条件,进行综合分析,改进网站质量,让网站尽快被百度收录。这里冲浪网站优化网强调一下,新产生的页面,最好第一时间进行搜索引擎提交,这样有利于搜索引擎判断原创内容,对网站排名是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