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优化动态:百度集中重点打击新闻源网站作弊行为

发布时间: 2016-01-30 16:45:11

根据百度站长平台最近公布的信息,百度开始集中重点打击新闻源网站各种作弊行为,过去曾经疯狂的新闻源站点,被重点打击,进一步促进了互联网公平发展,赢得了站长圈的普通好评。此次百度重点打击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

1、违反星火计划2.0的站点。

百度星火计划1.0版本,重点是扶持新闻源网站,大量新闻源网站,进入百度星火计划,大大提高了新闻源网站的整体权重和流量,然而很多这样的新闻源网站,违规使用百度星火计划协议,严重影响了站长创造原创内容的积极性,百度给这类违背百度星火计划协议的站点进行处罚。

处罚内容包括:取消星火计划2.0收益1个月惩罚。并且公布了第一步违规站点,详细如图。

 

2、新闻站点,重点点击新闻源站点利用其新闻源资格,伪造资讯目录输出广告。我们知道,过去一段时间,大量新闻源站点,广告泛滥,低质量软文泛滥。站长是深恶痛绝啊,现在百度开始对这类站点进行重点集中打击,由于这类作弊,属于严重作弊行为,因此处罚力度也必将大。

主要处罚措施:

1)、直接剔除新闻源,可谓清除作弊的资格。

2)、网页搜索整站降权的判罚,降低网站排名,给予一定处罚措施。

百度也推出了第一步新闻源违规处罚站点,如图。

搜索引擎作弊行为无禁区,无论什么网站作弊,都应该受到搜索引擎处罚。过去一年百度搜索引擎,重点是处罚一些中小网站,对于一些大网站,百度通常比较仁慈,这就滋生了大量新闻源,大网站的作弊行为,由于大型网站的作弊行为,危害行为更大,因此百度开始转变关键,集中对大型网站进程作弊处罚力度,也赢得了站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