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做百度排名做用户体验就可以最好百度优化吗?

发布时间: 2016-01-30 18:04:17

用户体验对于普通的站长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很多站长说,做百度优化其实就是做用户体验,一切为了用户体验,这点笔者也不否认,做SEO优化其实就是做用户体验。然而很多站长做用户体验,努力写原创文章,每天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网站排名并不理想,很多站长开始抱怨,开始思索做用户体验究竟能不能提高网站排名。

其实只做用户体验是不够的,因为只做用户体验,闭门造车也是不行的。比如一个没有知名度的网站,无论你怎么说做用户体验,也无法实现SEO质的突破。网站排名还是很平淡,时不时还会被搜索引擎处罚。其实这种情况,笔者想很多站长也有类似感受。那么什么原因造成网站做用户体验,网站排名还不够理想呢?原因有很多,今天笔者谈谈自己的看法,可能也有不完善的地方。

 1、网站缺乏推广,没有把货真价实的内容展现给读者。

比如一篇文章质量非常高,是作者呕心沥血的杰作。但是网站自身没有一点知名度,没有任何流量,就好比金子,钻石扔进大海,并没有发射应有的光芒,网站也是类似的情况。笔者认为如果你认为一篇文章内容质量非常高,你不要怕别人去转载,你应该主动去投稿,发布到比较知名的平台,对自己网站也是一次推荐和提高,把网站内容推荐出去。类似的平台很多,比如百度百家自媒体、搜狐自媒体等。

2、自我感觉良好,然而用户并不领情。

很多站长说,自己写的文章多么好,但是用户看了,认为很一般,并没多少价值。因此站长不要自认为写的文章多么好,读者评价才是真道理。如果一篇文章内容引起了读者共鸣,读者自然会去讨论、去评价,去转发。

 3、搜索引擎策略的问题造成,中小网站SEO效果不够理性。

过去搜索引擎重点扶持大型网站,因此互联网99%的流量,是1%的网站提供的,然而99%的网站,是获得互联网1%的流量。从百度星火计划、新闻源站点等等,都是倾向于大网站、门户网站,对于一个不知道的小网站,纯粹靠SEO想获得大量流量,确实比较困难一些。不过现在出现了好消息,百度开始推出星火计划2.0版本,开始向个人站点倾斜,因此对中小网站是一次机遇。

4、其他因素造成,百度优化效果不够理性。

对于普通中小网站,由于服务器资源、网站安全性、网站稳定性等问题造成中小网站SEO效果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大量企业网站被黑客攻击,挂载大量非法内容等等,都是中小网站做百度优化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

总之只做用户体验,不去关注其他方面是不够的,但是离开用户体验也是不行的,站长应该综合分析,合理去做网站SEO推广优化,把握全面,而不是局部,才能让网站优化效果更加明显,当然做好百度优化,SEO创新也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