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SEO优化,什么样的网站在百度搜索首页?

发布时间: 2016-03-07 14:59:46

做百度SEO优化,关键词排名做到百度搜索引擎首页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到百度搜索首页的,分析关键词排名在百度首页的网站非常关键,找到这些网站的共性,进而总结研究,分析什么样的网站百度搜索引擎喜欢,进而给予在百度首页的待遇,本文我们就谈谈关键词排名在百度首页的共性。

本文以关键词“SEO”为例谈谈,这些网站为什么可以排名到百度首页。

1、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可读价值高的页面。

比如关键词SEO排名第一的,百度百科,百度百科是百度官方平台,有一定权威性,内容通常比较丰富,全面,可读价值高,是读取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之一。如图是关键词SEO,百度百科排名第一的情况。

2、功能实用性页面,这些页面可以满足读者一定功能需求。

比如站长工具关键词排名查询工具,每天大量站长通过该工具页面查询网站关键词排名,这样的类型页面通常每天流量大,搜索引擎为了方便读者使用这些页面功能,进而给予较高排名,方便读者使用,提高搜索引擎读者体验。

如图站长工具,关键词SEO排名第二。

 

3、抓住读者心理,吸引读者阅读类网站,读者心理满足类。

还有一类网站,善于分析读者心理,通过网站内容改进、网站阅读体验提高等等满足读者心理需要,甚至是标题党,吸引读者点击,这些网站通常诱导读者点击,点击率比较高,搜索引擎也给予比较好的排名。比如上图SEO研究中心网站,有大量标题党内容,吸引读者点击。

 4、品牌知名度高的站点,通常是有一定知名度的站点。

网站知名度可以提高网站的整体排名,因此做百度网站优化,提高网站知名度是站长应该关心的一个问题。经典案例网站,SEO每天一贴网站,虽然该网站基本不更新,也没有可读的内容,但是网站排名非常好,并且非常稳定,就是因为知名度高,品牌价值高。

5、交流分享类网站,当然是知名度比较高的交流分享类网站。

对于某一个行业,知名度比较高的交流分享类网站,搜索引擎也通常给予较好排名,比如搜外网站,是关于SEO方面的论坛,每天有一定数量的站长在这里分享SEO技术技巧,SEO问题咨询等等。搜索引擎给予这类网站较好排名,也是为了方便读者技术交流,满足不同需求的读者。

 6、权威性质网站,某一个行业权威信息页面。

通常在某一个行业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也会给予较高排名,比如关键词SEO排名在百度首页站长平台页面,站长平台是百度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站长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平台了解百度最新动态,也可以使用百度官方工具,比如抓取诊断,网站索引量等等。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知道关键词在百度首页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在百度首页的,站长应该分析自己的网站是否满足以上任何一条,如何你的网站满足以上任何一条,那么搜索引擎通常会给予首页的排名,站长可以通过以上几条分析自己的网站,进行改进SEO优化方法,让自己的网站尽量满足以上要求来提高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