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排名有展现没有点击的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 2016-04-30 10:05:18

通过百度站长平台,我们可以直接看到百度搜索的展现量和点击量,然而经常有站长抱怨,说自己的网站展现量比较高,点击量比较低。如果你的网站遇到这些问题,那么说明你的网站存在一些问题,造成网站点击率低的原因比较多,本文详细分析主要造成百度搜索点击率比较低的原因,站长可以通过本文对自己的网站进行改进提高点击率。

 

如上图,网站整体展现量比较高,点击量比较低。

 我们先谈谈对于一个正常的网站,网站点击率多少合适呢?

根据我们大量网站分析,其实一个网站点击率在10%就是正常的,也就是10个展现量有一个点击量。如果你的网站点击率低于10%,说明网站存在问题了,需要进行分析造成点击率低的原因了。

 造成网站展现量高,点击率低的原因如下:

1、百度搜索关键词排名差。

通常用户通过百度搜索,习惯查看排名靠前的几个网站,如果排名靠后,用户根本不会点击,就会造成有展现没有点击的情况。比如一个关键词虽然排名也在百度首页,但是对于大部分搜索该关键词的用户,习惯只查看排名前五的网站,这几个网站已经可以满足读者需要了,因此如果一个网站排名在五名以后,那么就会造成点击率不高。

解决方法:

提高网站关键词排名,让网站排名尽量靠前,这样就可以提高点击量了。根据经验如果一个关键词排名前三名,那么通过搜索该关键词的点击率在80%以上,这是一个非常高的点击率了。

2、网页标题和描述有问题,不够吸引读者。

网页标题和描述是用户通过百度搜索,对用户的第一展现,如果网页标题和描述有问题,那么用户可能根本不会点击,尽管排名比较好。因此给网页设计一个吸引读者点击的标题非常关键。当然标题也不能带有欺骗性的,否则容易造成搜索引擎处罚。

 解决方法:设计吸引读者点击的标题,如何设置网页标题,主要包含的方面。

1)、每个网页标题不要一样,每个网页都有不同的网页标题。

2)、网页标题是网页内容的概况,不能夸大或者和网页内容无关的标题。

3)、分析读者需要,抓住读者心理,让网站标题足够吸引读者。

4)、网站标题不要过长,通常不要超过60个汉字。

5)、网页标题突出个性,稀少内容,比如解密、独家、私密等。

6)、突出权威性。

7)、突出品牌性。

3、搜索引擎刷排名造成的。

现在做百度优化的,经常有一些人通过刷排名软件刷排名,比如刷百度指数,就是通过各种手段搜索某一个关键词,如果你的网页正好有这样的关键词排名,那么就会出现展现量非常高,点击率是零的情况,原因就是这些刷排名的,只搜索不点击,当然也会造成网站整体点击率下降。

 通常造成网站展现量比较高,点击率比较低的原因主要是意思三个方面,如果站长做好以上这些方面,那么网站整体点击率提高是非常容易的。当然网站整体点击率对一个网站SEO优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点击率越高越利用搜索优化,因为搜索引擎会认为这些网站是高质量站点。现在做百度优化应该从细节入手,通过各种数据分析提高网站的整体点击率提高网站排名,进而提高SEO优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