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徐州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竞争度如何分析?

发布时间: 2018-11-15 14:34:11

 【徐州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竞争度如何分析?

徐州网站优化,首先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优化的关键词,关键词选择不是越热门越好,也不是越冷门越好,如何网站权重低,比如是一个新站,选择非常热门的关键词,关键词排名长时间做不上去,也不能起到通过网站优化销售产品的效果,还比如,一个网站权重非常高,选择的关键词太冷门,根本没有用户搜索,也起不到SEO推广效果。

做网站优化,首先要学会分析关键词竞争程度,根据网站情况,选择恰当的关键词,可以提高网站优化效果,节约网站优化时间。

 分析网站优化,关键词竞争程度,可以通过百度搜索量,企业网站数量,百度推广数量,百度指数等因素分析。

一、百度搜索量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

通过百度搜索某一个关键词,比如百度搜索关键词“徐州网站优化”,通常百度搜索量越多,关键词竞争程度越大,百度搜索量越多,参与竞争的网页越多,网站优化的难道越高。

徐州网站优化

如上图,徐州网站优化,百度搜索量55万多,关键词竞争程度一般,这样的竞争程度,权重高的网站,通常一个月关键词排名可以做到百度首页,新站一到三个月关键词排名做到百度首页。

通过百度搜索量,判断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的一般方法如下:

(1)搜索结果少于50万:属于竟争较小的,轻易可做到首页,通常简单SEO优化,就可以做到搜索引擎首页。

(2)搜索结果50-100万:属于中等偏小的,通过SEO优化,很简单做到搜索引擎首页。

(3)搜索结果100-300万:属于中等的,关键词竞争程度中等,需要一定的SEO技巧和方法才能做到搜索引擎首页。

(4)搜索结果300-500万:属于中等偏上的,需投入不少时间精力可以排上去。

(5)搜索结果500万以上:属于高难度词,SEO知识要求非常高,通常非常困难做到搜索引擎首页。

二、查看企业网站数量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

通常搜索一个关键词,企业网站数量越多,说明关键词竞争程度越高,很多企业网站都做这个关键词的SEO优化,这个关键词的竞争程度就会越高。比如搜索关键词“徐州网站优化”,百度首页几乎全部是企业网站,说明这个关键词竞争程度还是比较高。

通常分析一个关键词,百度前几页,企业网站数量,如果几乎全部是企业网站,说明这个关键词非常火爆,及时百度搜索量非常小,这样的关键词也很难做到搜索引擎首页。

三、看百度首页行业网站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

看关键词结果页面是否有大站,名站,百度产品链接等,如果某个关键词,百度首页大量知名站点,比如新浪、百度等链接或者是行业名站,或者是百度知道,百度图片站,百度新闻等站,说明这个词竞争也是不小的,需要花很大精力来维护。

很多站长说,搜索关键词,大量知名网站栏目页面或者文章页面,是不是关键词度比较小,这也是错误的,知名站点权重高,知名站点文章页面,一般的企业网站排名都很难超越。因为这些站权重高,在搜索引擎中的人品值非常好,小站实在难以超过这些知名站点排名。

 四、通过百度指数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

百度指数反映了一个关键词,百度搜索量,通常百度指数越高,该关键词百度搜索量越高,很多企业都是做百度指数比较高的关键词,百度指数越高,关键词竞争程度越高。百度指数越高,商业度越高,给客户带来的效果越好,自然该词也会是众多商家争夺的目标,因此竞争难度也会越大。

通过百度指数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的方法。

1、搜索次数少于100,属于竞争较小。

2、搜索次数100-300:属于中等偏小。

3、搜索次数300-500:属于中等。

4、搜索次数500-1000:属于中等偏上。

5、搜索次数1000以上:属于高难度词。

五、看竞争对手网站优化工作量,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

通常看百度首页竞争对手网站优化工作量,如果竞争对手网站优化工作量非常大,说明这个关键词竞争程度也非常高,分析竞争对手工作量的方法主要包括,网站域名时间,网站内容数量,网站的SEO推广力度等。

分析竞争对手SEO优化程度,需要对SEO知识比较精通,分析竞争对手网站权重,如果一个权重不高的网站,关键词做到百度首页,说明这个关键词竞争程度不高。

徐州网站优化,掌握分析百度关键词竞争程度非常关键,选择竞争程度不是非常高,转化率比较高的关键词,可以快速提高网站优化排名,徐州网站优化公司非常多,但是SEO技术比较高的公司非常少,冲浪网站优化网专业SEO服务商,如果你需要网站优化,欢迎联系,我们提高高质量的SEO优化服务,快速提高你的网站优化排名,通过网站优化,提高网络营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