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站优化也有捷径

发布时间: 2012-06-07 12:05:45

02    浏览次数:66次

 

网站优化也有捷径

最近有人问笔者网站优化有捷径吗?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有捷径,捷径就是抓住重点,掌握核心,然后以这个核心纵向和横向发展。把握重点,掌握核心方法就是网站优化的捷径,今天就说说什么是网站优化的捷径。

网站优化主要做一下三个方面,第一研究百度,谷歌的算法,了解蜘蛛生活习性,第二站内优化,第三外链建设,抓住这三个方面,网站优化基本没有大的问题,这就是网站优化的核心。

seo生存要点一:成为百度蜘蛛的猎手

网站想要收录好就要去分析一下百度蜘蛛的抓取心理,怎么样才能使自己的页面被抓取的多,百度是如何收录的等等这些都要去具体分析。很多的网站被K了之后又被放出来了,可能很多新手站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原因也是跟百度蜘蛛的运行原理有关系的,蜘蛛正在向补充数据转变只是目前是以缓存机制和补充数据相结合的。百度蜘蛛是通过下载回来的网页放到补充数据区,只要下载回来的东西都可以通过指令找到,但是补充数据是不稳定的,有可能在各种计算的过程中给K掉了,当然有可能也是因为站长违反了seo的一些规则所以被K掉了。

权重和网站地图对于蜘蛛抓取也是很重要的,提升权重来让百度蜘蛛知道你的页面是重要页面,可以通过连接的构建来达到这个目的,建立网站地图可以给百度蜘蛛提供更多的链接来达到抓取更多页面的目的。百度蜘蛛抓取有一个权重优先,就是反向链接较多的页面优先抓取,一般情况下网页抓取的正常范围是40%左右。权重可以通过外部链接来增加,链接的相关性越高对排名越有利,但是增加外部链接要注意链接的质量和反向链接的数量,短时间内增加大量的反向链接可能会导致网站被K掉。

站长都需要给网站增加链接,增加链接的过程也是一个心理分析过程。站长要如何来选择增加链接,增加一个反向链接其实对于站长来说很简单,但是有的新手站长会去大量的增加链接,导致网站短时间内增加大量的反向链接,最后发现网站被K掉了。站长也要注意不要为了一时的排名而去加入链接养殖场,这种纯粹的为了交换链接增加链接的方式其实就是seo的一种作弊手段,与链接养殖场相互链接的网站有可能被搜索引擎封掉。所以要去分析增加链接的心理,最好是增加一些高质量的反向链接,这样就可以花费你很少的时间达到较好的效果。在增加新链接的同时也要去维护好原有的链接,也不要忘记改进网站的链接方式。维护好链接和增加链接是同样重要的,这不是一朝一夕的就能完成的事情,只有站长做好链接的稳定性增加链接才有意义,才能使增加的链接给网站带来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