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谷歌是如何判断关键词相关性

发布时间: 2014-09-19 20:38:47

谷歌搜索引擎不再只是为读者提供关键词匹配的内容,而是分析读者意图,分析读者真正需要什么?为读者提供读者最需要的内容,这就需要认识关键词的相关性,用户通过谷歌搜索某一个关键词,谷歌会把相关的用户需要的内容推荐给用户。

域名相关性

 很明显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在使用谷歌搜某一个关键词是,如果域名包含该关键词,那么会优先展现,并且分为完全匹配和部分匹配,比如冲浪网站优化网的域名www.surfphpseo.com,使用谷歌搜索“www.surfphpseo.com”就是完全匹配,搜索“seo”就是部分匹配,域名的相关性对谷歌优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谷歌判断关键词相关性的技术非常复杂,当你使用谷歌搜某一个关键词,比如某一个商品,谷歌会把品牌质量最高,用户最满意的结果优先展现。这就是谷歌品牌优化,谷歌把搜索关键词相关的最佳产品优先展现。

 谷歌的相关性还包括网站类型之间的相关、关键词之间的相关、品牌之间的相关,比如你搜索某一个品牌的黄金,也会给你展现其他关联品牌。随着谷歌关联技术的越来越高,谷歌变的越来越聪明。目前国内的百度这方面做的也比较好,百度推出百度知心以后,也出现了卡片功能,展现关联的内容。

谷歌的关键词关联技术让搜索引擎变的越来越智能,甚至是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就好比百度曾经说的,搜索引擎从关键词匹配1.0时代,进入智能匹配的2.0时代,这里的智能匹配就是关键词相关性。关键词相关性是一个异常复杂的工程,搜索引擎会变的越来越智能,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越来越方便,查询时间越来越少,搜索质量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