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解决收录不带www域名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2-06-07 00:58:20

看了文章标题就不觉自得外了,是的,没错。关于搜索引擎抓取过程中很多站长朋友会碰到的百度抓取不带www的域名情况。前段时间本人做一新站,再次碰到这种情况,采用了一些简单的办法两天内快速解决抓取题目。本文仅针对新人朋友,高手绕过。下面具体阐述:

  域名解析过程中的题目

  很多朋友在购买了主机、域名之后,不需要备案的情况下直接就将域名解析到对应主机上,解析过程中我们一般是两个域名都解析的,即:www.域名和 .域名两个 后者不带www的域名解析之后也才能在用户直接输进不带www的域名时成功访问网站。这个过程都很简单,解析过之后是不是就没题目了呢,不是的,搜索引擎抓取网页是顺着域名来的,其中有一个识别的过程,也就是识别我们的这两个解析过的域名哪一个为首选域名,通常我们所碰到的抓取了不带www的域名情况也即为搜索引擎认定不带www的域名为我们的主域名。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同时,多半是多个搜索引擎同时出现,我的那个网站是百度、谷歌同时抓取不带www的域名,当然部分情况例外。

  以上是出现此种情况的大致原因,既然搜索引擎出现认知错误,那么我们假如想解决这个题目,就需要帮助搜索引擎纠正认知,让搜索引擎以为带www的域名才是我们的主域名,真正想要它抓取的。

  一、不带www的域名全部做301重定向

  新手朋友这里可能有些迷惑了,可能会说我从来没有做过301重定向,也不懂什么是301,这里大家没必要感觉很恐怖,由于懂不懂什么是301不是关键,简单设置题目即可解决。

  这里以我的网站为例百度收录:2 谷歌收录:12

  百度在10号抓取了不带www的域名,并持续了四天,谷歌也是同样情况

  谷歌在抓取首页之后,内页持续显示不带www,说明谷歌此时已经认定不带www的域名为首选域名。登陆主机控制面板之后,一般后台都会有重定向点击进口,进进之后选择301重定向,这里要求您的主机必须支持301重定向,不过一般的主机都支持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