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站用户行为研究的要素

发布时间: 2014-12-11 21:34:42

网站的用户行为直接反映了网站的用户体验,我们在研究用户体验时也是通过研究用户行为来评估分析用户体验的,那么用户行为主要包括哪些因素。

1、用户的来源

用户是通过搜索引擎、直接浏览、外链倒入三种方式,如果直接浏览的比例越高说明网站的品牌越好,网站的用户体验越好。

 2、用户通过什么搜索引擎倒入的流量

分析用户通过哪个搜索引擎倒入的流量,比如是百度、搜狗、360等,如果搜狗和360倒入的流量比例大,那么就要分析网站是否被百度处罚了,通常百度的倒入流量应该占据60%以上。

 3、用户通过什么关键词导入流量

分析用户是通过什么关键词导入的流量,通过关键词分析用户的搜索习惯,把握用户搜索习惯行为有针对性的优化。

 4、用户特性

分析用户的性别、年龄、区域等分析网站的主要用户群体,针对这些用户群体进行网站优化推广提高用户行为。

5、用户浏览时间

 分析哪个时间段浏览用户最多,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客服跟踪服务,来提高用户的浏览行为。

 6、浏览数量

分析一个用户浏览的页面数量,一次浏览的数量越多用户行为越好。

7、浏览深度

用户访问了首页、栏目页(多级栏目)、内容页,浏览深度越深用户行为越好。

 8、回头率

用户多少天浏览一次,用户回头率越高用户行为越好。

 9、停留时间

用户浏览一个页面停留时间越长说明用户读的越仔细,用户行为越好。

 10、PC端还是手机端

分析网站流量主要是通过pc端还是通过手机端,进而分析哪方面存在问题,通过改进提高网站用户行为。

以上是分析用户行为的重要几个方面,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面,总之不断提高网站的用户行为是网站优化的第一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