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论坛备案的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1-13 11:57:45

很多朋友想创建自己的论坛,但是有担心论坛不好备案,确实是这样的,在2010年之前论坛对于个人站长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2010年7月4日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第五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论坛专项备案成为历史。

 虽然论坛专项备案取消了,但是论坛普通备案还是必须的,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域名备案,ICP域名备案是每个国内网站都必须的,无论是论坛网站还是其他类型网站,当然公司和个人都可以备案。现在我们随处可以看到大量个人论坛,你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SEO”,发现大量个人备案论坛。

虽然论坛个人可以随便开通,但是论坛管理还是非常严格的,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论坛是一个公共场所,大家都可以随便发言。但是论坛不能有违法内容,如果有违法内容不仅论坛可能被关闭,甚至还要追查论坛所有人的责任。

 还有一种情况论坛建设时应该考虑的,如果论坛发布不实信息,对其他人造成了伤害,那么需要承担赔偿责任,2014年高院出台司法解释,论坛由于发布不实信息对公民造成伤害,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因此建设论坛信息审核非常重要。

 论坛ICP备案方法和步骤可以参考域名备案流程详解,当你成功的域名备案了,拿到了域名备案号就可以论坛上线了,重点工作就放在论坛推广和论坛信息审核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