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important的用法和SEO之间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15-03-03 16:18:48

很多朋友认为!important和SEO没有关系,一个是css代码命令,一个是做网站关键词排名,似乎八竿子打不着,事实并非如此,很多朋友由于没有重视!important的作用,造成大量客户流量丢失,主要是用户体验比较差,从而影响了SEO的效果。

影响SEO重要因素

!important主要用来解决网页兼容性问题,不同的浏览量或者不同版本的浏览器可能兼容性不一致,这就出现了在一款浏览器网页样式正常,在另外一款浏览器可能出现样式错乱,严重影响读者阅读体验,造成流量损失,从而影响SEO的优化效果。

!important的用法

!important用来提高样式的优先级。我们举例说明,比如样式代码a{color:teal !important;color:red},!important用来优先显示teal颜色,因此对于火狐或者ie7以上浏览器(包括ie7),但是由于ie6不支持!important属性,但是ie6支持color:teal和color:red,由于后面样式可以覆盖全面样式,因此对于ie6显示样式color:red。

 通过上面的用法分析我们知道,如果要想所有浏览器显示一样的效果,就需要通过!important进行微调,确保所有浏览器显示样式一致。

 虽然是一个简单的样式细节问题,但是对于SEO确实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出现样式问题,那么对于读者的阅读体验伤害是非常大的,站长如果不重视可能将会出现严重影响,冲浪网站优化网在对企业进行SEO诊断过程中发现大量SEO问题就是由于兼容性问题造成的,站长应该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