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seo细节:一篇文章用户访问时长多长搜索引擎最满意

发布时间: 2015-03-21 16:06:15

用户访问时长直接影响一篇文章的排名,搜索引擎通过用户访问时长来分析一篇文章的内容质量。那么一篇文章用户访问多长时间搜索引擎认为是最佳文章呢?这个SEO细节问题,可能站长都没有思考过,有的站长说了,当然访问时间越长搜索引擎越喜欢了,那么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访问时间太长,反而搜索引擎认为是无效访问,不作为参考因素。

 其实思考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思考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普通的读者,阅读一篇技术类型内容,读者平均每分钟能阅读多少个文字?经过大量实验表明阅读技术类文章,加上用户需要思考时间,通常每分钟用户能阅读400到500个文字。

搜索引擎也是根据这个来衡量一篇文章是否是读者喜欢的文章,不是阅读的越快越好,也不是阅读的越慢越好。

我们举个例子说明,比如一篇介绍如何SEO优化的文章,有1200个文字,对于普通读者需要花费3到4分钟阅读完,并充分理解文章的意思。如果大量读者都在3到4分钟看完这篇文章,那么搜索引擎认为这篇文章是最有价值的。还是这1200字的文章,如果读者2分钟就关闭了,搜索引擎会认为读者没有阅读完就不再阅读了,进而认为该篇文章对用户没有多少价值。那么如果读者花费10分钟看完这篇文章呢?如果读者花费较长的时间看完这篇文章,搜索引擎会认为该篇文章阅读体验不佳,造成用户阅读时间大大提高,比如文章排版不行、文章语言难以理解等等也会影响搜索引擎的判断,进而降低该篇文章的价值判断。

 以上SEO细节问题是冲浪网站优化网经过大量试验证明的,一篇文章不是阅读时间越长越好,也不是阅读时间越短越好,只有中间某一个时间段搜索引擎最喜欢。当然这个时间段不是固定不变的,每篇文章最佳阅读时长是不一样。

文章的最佳阅读时长和那些因素有关系呢?

1、文章的篇幅长短。

2、文章的类型,技术类文章要求比较高的文章阅读时长,小说类文章时间短。

3、文章的易懂性。

4、文章的排版。

5、文章的打开速度。

6、其他方面。

 总之一篇文章如果用户阅读时长是搜索引擎评估的最佳时长,那么搜索引擎就会认为该篇文章内容质量高,读者满意的文章,进而提高排名,如果偏离最佳时长越大内容价值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