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站的关键词词条数下降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15-07-10 16:30:14

通过站长工具查询网站,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网站有多少个关键词数量,关键词词条数越多,那么导入的网站流量就越多。那么如果造成关键词词条数大量下降呢?站长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保持网站关键词词条数呢?

造成网站关键词词条数减少的原因。

 1、正常情况下关键词词条数是动态变化的

搜索引擎关键词排名是一直在更新的,也就说关键词排名有升有降,如果关键词排名下降的条数大于关键词提升的条数就会出现总关键词条数下降。因此站长需要创建新的关键词词条,当新增加的关键词词条数大于下降的词条数,网站总关键词词条数自然提高了。

很多站长不知道创建新的词条数,一直慢慢消耗已有的词条数,那么自然下降了。

解决方法:站长要经常添加高质量的内容,并获得排名。

 2、搜索引擎算法更新导致个别网站关键词数量大幅下降

有的网站关键词大幅度下降,从原来的数千关键词,降到几百或者几十,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搜索引擎算法调整造成的。目前百度向大型网站靠拢,那就会造成中小网站个别关键词数量下降。这种情况站长通常可以提高网站内容质量和知名度来尽量保持关键词排名的稳定。

 3、网站整体权重下降造成的关键词数量下降

网站的整体权重和网站关键词数量有密切的关系,通常网站权重越高网站关键词数量越多,相反就越少。如果网站权重下降了,那么关键词排名自然下降,造成关键词排名数量减少。造成网站权重下降的因为很多,我们列举常见的造成关键词排名下降的原因如下:

①、网站内容质量低,造成权重下降。

②、违法百度绿萝算法,出卖链接、购买链接等超链作弊行为。

③、网站被恶意挂黑链接等被恶意攻击。

④、网站服务器出现不稳定情况。

⑤、其他SEO作弊行为。

 4、网站改版造成的关键词排名下降

网站改版或多或少造成网站排名波动,如果网站改版以后出现关键词排名下降,那么属于正常情况,过段时间关键词数量自然恢复。做SEO优化网站尽量少改版,如果必须改版,那么改版以后通过百度站长工具进行网站改版设置降低改版造成的排名损失。

以上是关键词数量减少的解决方法,当网站关键词数量过千说明网站SEO优化已经不错了,那么重点放在创建高质量的内容上,不断添加新关键词,提高关键词整体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