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购买老域名对seo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13-11-04 21:29:41

seo和域名有很大的关系,为了seo排名,就出现了购买老域名的情况,比如一个高权重的老域名,外链比较多,这样的域名不要了,通过过户购买或者域名过期了,通过抢注的方法,购买这样的域名,目的是通过老域名的质量和外链来提高seo排名,那么这样的域名到底有作用吗?

seo和域名的关系

根据谷歌和百度的官方声明。我们可以知道以下几种情况,老域名是没有任何作用,基本和注册一个新域名一样。

1、购买的老域名,更换了主题,比如过去老域名的网站是一个生活信息的网站,你现在改成关于seo方面的网站,由于域名的主题更换了,因此过去的权重基本清零了,和注册一个新域名没有两样。

2、购买过去的域名,搜索引擎一旦发现一个网站域名过期,搜索引擎认为该域名不再运营了,因此权重清零,因此购买过期的域名,对于seo优化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对seo有作用的情况

购买的老域名,保持原有的主题不变,比如原有是做seo的现在还做seo方面的, 这样对seo是有帮助的,比如公司并购等,需要域名过户,但是保持原有的域名主题不变,这点对seo是有帮助的。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知道不要盲目购买过期的域名,这样的域名对seo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了解搜索引擎该特点,对seo优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比如你的网站被搜索引擎处罚了,你可以更改网站主题,换个主题的网站继续运营,还用这个域名,搜索引擎和刚注册的域名一样看待该域名,好处是,不至于手中的域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