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排名算法更加注重用户行为

发布时间: 2013-11-26 21:18:57

随着百度算法的升级,目前百度算法发生了质的变化,从内容优化和外链优化转变到用户行为优化,目前百度算法更加注重用户行为。百度推出了很多配套产品,比如百度分享、百度统计、百度推荐等。百度搜索引擎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可以精准的分析用户行为,进而通过用户行为影响网站关键词排名。

 seo优化方向.jpg

添加百度配套工具,可能会出现两种极端情况,第一种、大幅度提高网站关键词排名,第二种、添加百度配套工具以后,关键词排名大部分下降,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极端的情况呢?

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极端的情况呢?

第一种情况,添加了百度配套工具,百度搜索可以更加精准的分析用户行为,发现网站的用户体验比百度评估的用户行为质量高,因此促进了关键词排名,出现了第一种情况,关键词排名大幅度提高。第二种情况,添加了百度配套工具,百度搜索可以更加精准的分析用户行为,发现网站的用户体验比百度评估的用户体验低,因此百度降低了该网站的评估质量,造成关键词排名下降。

 通过这种现象,我们发现百度算法非常重视用户行为,用户行为在百度排名算法因素中,占据的比例非常大,这也符合百度的官方声明,百度声明百度算法从过去的网站链接推荐到现在的用户推荐,这里的用户推荐,就是用户行为的表现。

那么是否添加百度配套工具呢(百度分享、百度统计、百度推荐等。)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根据网站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添加,如果你的网站用户体验好,网站的内容质量高,你可以添加,如果你的网站内容质量比较差,用户体验比较差,那么你就尽量不要添加。毕竟百度估算用户行为是不太准确的,用户体验比较差的网站,可能被百度搜索引擎高估了,网站内容质量高的网站,用户体验可能被搜索引擎低估了。在添加百度配套工具之前首先需要分析你的网站是被搜索引擎高估了还是低估了,进而决定是否添加百度配套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