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你对互联网之父因特网之父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8:19

我们几乎天天上互联网,互联网已经改变了这个世界,在我们上互联网,因特网时,你是否知道谁发明了互联网,谁是互联网之父,你对这些人知道多少。也许你会问互联网之父是哪个人,其实互联网之父是三个人,三个人共同的努力发明了互联网,因此这三个人都被称为互联网之父,他们分别是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温顿·瑟夫(Vint Cerf 原名:Vinton G. Cerf)、罗伯特・卡恩(Robert Elliot Kahn)。

 Vinton G. Cerf(温顿 瑟夫) 简介

Vinton G. Cerf (温顿 瑟夫) 简介

毛伟向"互联网之父"Vinton﹒Cerf赠送"中国互联网大事记竹简"

图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向"互联网之父"Vinton﹒Cerf赠送"中国互联网大事记竹简"

    Vinton G. Cerf博士是互联网基础协议--TCP/IP协议和互联网架构的联合设计者之一,是当今互联网的先驱,被人誉为互联网之父。
    Cerf博士现任互联网名字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主席。ICANN成立于1998年10月,是一个集合了全球网络界商业、技术及学术各领域专家的非营利机构,是国际互联网域名和地址管理的权威机构。ICANN目前负责全球许多重要的互联网网络的基础工作,如互联网地址空间的分配、互联网协议参数的配置、域名系统与域名根服务器系统的管理等。他同时还兼任美国MCI公司技术战略高级副总裁。
    Cerf博士出生于1943年,童年时期就酷爱算术和科学,并于1965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数学学士学位。在毕业后的两年间,他曾就职于IBM公司,并随后考取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生院。求学期间,他潜心研究ARPANET协议,并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1972,Cerf博士作为助理教授回到斯坦福大学,并任教至1976年。其间他与Robert Kahn一道领导TCP/IP协议的研发小组,为 ARPANET 成功开发了主机协议, 使ARPANET成为第一个大规模的数据包网络。Cerf博士与研发小组的成员因此也被誉为"互联网之父"。
    1997年12月,克林顿总统向Vinton G Cerf和他的合作者Robert E. Kahn授予了美国国家技术勋章,以表彰其为互联网的建立和发展所做的贡献。Cerf博士现正率领其团队的架构师和工程师从事先进的网络架构,包括基于互联网的多种解决方案的设计,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包括数据、语音和视频的综合服务。
    作为互联网的先驱,Vinton G. Cerf对互联网的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今天,互联网网络规模正不断膨胀,人们对互联网应用的需求剧增。目前,互联网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例如IP地址日益缺乏、网络安全问题突出、对移动的支持有限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成为我们必须重视的课题。"
 

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

蒂姆·伯纳斯·李

 简介

  中文名:蒂姆·伯纳斯·李

  外文名:Timothy John Berners-Lee

  别名:TimBL

  国籍:英国

  出生地:英国伦敦

  出生日期:1955-6-8

  职业:计算机科学家

  毕业院校:牛津大学

  主要成就:互联网之父

  获得勋衔:英王功绩勋章,不列颠帝国勋章
2004年4月15日,在芬兰的埃斯波市,芬兰技术奖基金会将全球最大的技术类奖“千年技术奖”授予了现年49岁的英国物理学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这位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发明人在成为世界上首位“千年技术奖”得主的同时,也获得了生平最大的一笔100万欧元的奖金。当人们每天打开电脑,感叹着互联网强大的同时,很少有人想到这一切竟是由一人之力创造的。 1955年6月8日,伯纳斯·李出生在英国伦敦的西南部,他的父母都是英国计算机界的名人,曾参与了英国第一台商用计算机的研制工作,他从小便耳濡目染。在牛津大学的女王学院学习期间,他就用从旧货商店花7美元买回的电视机,与M6800处理器、烙铁、电路板组装出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
从牛津大学毕业后,伯纳斯·李先后进入了Plessey通讯公司和D.G. Nash技术公司工作,但他真正开始研究互联网是在加入日内瓦的CERN(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后。作为一名软件工程顾问,他编写了一个名为“Enquire”的信息处理工具,它就是WWW的最初概念。经过一番努力,1989年,伯纳斯·李在Enquire的基础上提出了利用Hypertext(超文本)重新构造信息系统的设想,并设计出供多人在网络中同时管理信息的超文本文件系统。1990年,他在当时的NeXTStep网络系统上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网络服务器(Web Server)Httpd和第一个客户端浏览编辑程序World Wide Web(WWW)。同年12月,CERN首次启动了万维网并成立了全球第一个WWW网站info. cern. ch(至今仍是CERN的官方网站),第二年万维网开始得到广泛应用。在此之后,伯纳斯·李又相继制定了互联网的URIs、HTTP、HTML等技术规范,并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了非盈利性互联网组织W3C,一直致力于互联网技术的研究。
因为在互联网技术上的杰出贡献,伯纳斯·李被业界公认为“互联网之父”。他的发明改变了全球信息化的传统模式,带来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全新时代。然而比他的发明更伟大的是,伯纳斯·李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为“WWW”申请专利或限制它的使用,而是无偿的向全世界开放。伯纳斯·李本来可以在金钱上与盖茨一比高低,但他的这一举措却为互联网的全球化普及翻开了里程碑式的篇章,让所有人都有机会接触到互联网,也圆了那些。com公司创建者们的富翁梦。即便如此,伯纳斯·李仍然十分谦虚,总是以一种平静的口气回应:“我想,我没有发明互联网,我只是找到了一种更好的方法。”
即使在今天,伯纳斯·李的名字对于大众来说多少还有些陌生甚至从未听说过,但对于那些互联网公司的CEO们,他永远是他们心中的偶像。Lotus公司主席兼CEO,Jeff Papows对他评价到:“伯纳斯·李是这个星球上最有资格写入互联网编年史的人物。他用自身的智慧和像父母一样的无私为这个产业创造出了另一个神话,他告诉人们网络是多么的美好多么赋有吸引力,又一个新事物在他的手中诞生了。”Novell公司CEO,Eric Schmidt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如果‘计算机和互联网’是一门传统科学的话,那么伯纳斯·李无疑将获得一枚诺贝尔奖章。”
《时代》周刊将伯纳斯·李评为了世纪最杰出的100位科学家之一,并用极为推崇的文字向大家介绍他的个人成就:“与所有的推动人类进程的发明不同,这是一件纯粹个人的劳动成果……万维网只属于伯纳斯·李一个人……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他的发明在信息全球化的发展中有多大的意义,这就像古印刷术一样,谁又能说得清楚它为全世界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万维网创始人
蒂姆·伯纳斯·李的名字远没有比尔·盖茨响亮。但他却是互联网行业经营者和全世界互联网迷的偶像。 l990年,伯纳斯·李在当时的NEXTSTEP网络系统上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网络服务器和第一个客户端浏览器编辑程序,之后启动了万维网并成立了全球第一个WWW网站。这位1955年出生于伦敦的物理学家,是万维网的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  蒂姆·伯纳斯·李
如今,WWW、HTTP、URL等词语成了人们习惯的日常用语,万维网正在日益深刻地改变人们工作、娱乐、交流思想和社交的各种方式,并影响到人们生活的几乎每个领域。从某种程度上讲,万维网诞生的意义并不亚于印刷术、电话等发明对人类历史的深远影响。
伯纳斯·李的发明改变了全球信息化的传统模式,带来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全新时代。可是,伯纳斯·李并没有为“WWW”申请专利和限制它的使用,而是无偿地向全世界开放,为互联网的全球化普及翻开了里程碑式的篇章,让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也就是说,为互联网的普及,伯纳斯·李放弃了自己本可以获得的天价的财富,更进一步说,他本可以在财富上与比尔·盖茨一决雌雄的。
同样是在1990年,微软完善了自己的苹果视窗版本微软视窗3.O。1996年微软“全心全意地拥抱了因特公司”。如今,微软是世界上Web各种浏览器中的最强提供者,稳坐行业的第一把交椅。无疑,比尔·盖茨是这个时代的创富英雄。
与盖茨的差别
与伯纳斯·李不同的是,比尔·盖茨不放弃任何一个商机,人们形容他像一只青蛙,瞪着双眼,紧盯着浮在水面上的所有昆虫,看准时机,迅即下手。这位技术的追星族,是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露面的天才。盖茨可能觉得自己很委屈,他也能捐出善款,与他人分享财富,为什么自己总是官司与麻烦不断?其实,他应该明白他首先满足的是自己。财富,让他有吃不完的汉堡和如花美眷。也让他能在被红颜知己诉诸法庭时,支付得起80亿美元的巨款。
人心是杆秤。如今,伯纳斯与盖茨的境遇有所不同,伯纳斯虽然没有获得巨额财富,却被尊为“互联网之父”,人们称誉他的贡献时说,“与其他所有推动人类进程的发明不同,这是一件纯粹个人的劳动成果,万维网只属于伯纳斯·李一个人”。2004年4月,芬兰技术奖基金会将全球最大的科技类奖“千禧年技术奖”授予他。
相对于伯纳斯,盖茨虽然富可敌国,但在欧美,人们把更多的麻烦给予了他,并且处处提防,让他焦头烂额,疲于奔命。他甚至不知道,未来岁月里究竟还有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官司等着他。因为对于他的财富,人们有个疑问,这家伙是不是把我们口袋里的钱掏得太多?
在IT精英不断涌现的今天,比尔·盖茨,或许有可能被人取代,但有谁能相信,还有谁比伯纳斯走得更远?
伯纳斯和盖茨的差别,是科学家和商人在人生境界上的差别。境界犹如撑杆跳,要想跳得高,必须克服更多引力,要克服“自我”和“欲望”的地球吸引力,必须呼啸而起,在极限的高度将自己甩出去,才能获得超越平庸的高度,高于几倍世俗的自我。从这个意义上说,盖茨玩的是跳高,而伯纳斯玩的则是撑杆跳。


个人荣誉编辑

1994年,他成为万维网名人堂的成员之一。
1995年,他赢得凯尔贝基金会的“年度青年发明家”奖项。同年,他获得了ACM软件系统奖。
1997年,在英女皇寿辰上,为表扬他在“全球计算机网络”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
1998年,他获得艾塞克斯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1999年,他入选时代杂志20世纪最重要的100个人物。
2000年3月,他获得公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1年,他入选美国文理科学院。
2002年,他入选BBC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
2003年,为表扬他对万维网发展的开创性贡献,他获颁计算机历史博物馆研究奖。
2004年4月15日,他获芬兰技术学院颁发千禧技术奖。奖金高达一百万欧元,奖项在同年6月15日由芬兰总统向他颁发。同年7月16日,因获颁大英帝国爵级司令,他获封为爵士。
2004年21日,他获得兰开斯特大学荣誉科学博士学位。
2005年1月27日,因他的成就,与他展示出英国人的特质,“羞怯、决心、敏锐的幽默感及良好的适应能力”,他入选2004年最伟大的英国人。
2007年,他获得成就学院金盘奖。同年,他与艾伯特·霍夫曼一起并列每日电讯报“最伟大的100名在生天才”榜首。同年6月13日,他获颁功绩勋章。
2008年,为表扬他“构思出万维网,并进一步发展万维网”,他获得了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奖。
2008年12月2日,他获得曼切斯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9年4月21日,他获得马德里技术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同年4月28日,他获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同年6月8日,因他的终生成就,他获得威比奖。颁奖仪式于纽约市举行。同年10月,他获得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1年3月30日,他获得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改变世界的人”奖。同年5月26日,他获得哈佛大学荣誉科学博士学位。同年,他入选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人工智能名人堂。
2012年,他入选互联网名人堂。同年7月27日,他在201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典礼受到了表扬。

 罗伯特・卡恩(Robert Elliot Kahn)

罗伯特・卡恩

罗伯特·埃利奥特·卡恩(Robert Elliot Kahn,1938年12月23日-),常称鲍勃·卡恩(Bob Kahn),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发明了TCP协议,并与温顿·瑟夫一起发明了IP协议;这两个协议成为全世界因特网传输资料所用的最重要的技术。他也被称作“互联网之父”。

1997年,罗伯特·卡恩和温顿·瑟夫由于2人对互联网发展的巨大贡献,被克林顿总统授予国家最高科技奖项“美国国家技术奖”。

卡恩1964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曾在贝尔实验室工作一段时间后,成为麻省理工学院(MIT)电子工程系的一个助理教授。之后,卡恩加入了BBN并且负责阿帕网络(ARPANET)的研发工作。ARPANET是Internet的前身,是一个采用包交换机制的网络。在ARPANET早期阶段,ARPANET的通讯协议是NCP。卡恩与温顿·瑟夫( Vinton Cerf )一起合作提出了TCP/IP协议。
TCP/IP协议已经成为现代Internet的通讯基础。IP和TCP这两个协议的功能不尽相同,也可以分开单独使用,但它们是在同一时期作为一个协议来设计的,并且在功能上也是互补的。只有两者的结合,才能保证Internet在复杂的环境下正常运行。凡是要连接到Internet的计算机,都必须同时安装和使用这两个协议,因此在实际中常把这两个协议统称作TCP/IP协议。多年来,卡恩也通过引导标准进程和有关活动继续培育互联网的发展。1986年,卡恩创办了非盈利性的公司CNRI(CorporationforNationalResearchInitiatives),后者以公众利益为出发点,对基于网络的信息技术的战略发展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