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seo人才的级别划分

发布时间: 2014-05-06 20:57:09

对seo一窍不通的人说seo很好做,没有什么技术,seo入门者对seo一知半解的人说seo非常简单,写点文章和发点外链就ok,seo中级人员认为seo还是有一定技术的,有一定难度的,seo高手或者seo人才级别的人认为seo是非常难的,有非常深的学问。seo就是这样,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认为seo技术越来越大,越是对seo一知半解的人越是认为seo简单。

seo的人才划分,分为五个层次:seo一知半解者、seo初学者、seo初级阶段、seo中级阶段、seo高级阶段。

互联网大佬

互联网大佬

seo人才一知半解者

对seo有简单的了解,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对seo的理解,就是更新点文章、发布点外链的阶段。该阶段,也行你做过几个关键词排名到百度首页,就认为是seo人才。该阶段很多人采用群发软件发外链,大量seo论坛发外链,内容直接复制或者简单修改一下就发布,也是seo最容易作弊的阶段。

seo人才初学者

对seo经过系统的学校,对seo有一定的认识。会网站关键词布局、网站简单代码优化、网站结构优化、url优化、图片优化、友情链接交换、网站内容建设、网站外链建设等。该阶段适合做关键词竞争比较小的企业站,可以给企业做网站优化。对于关键词竞争比较大的,估计长时间做不上去。该阶段很多seor就认为自己是seo人才了,是seo高手了,往往是井底之蛙的表现,该阶段还是靠seo体力活,和seo成功者相比,距离还是非常大的。

 seo人才seo初级阶段

对seo有一定的经验,可以解决一般的企业网站优化,该阶段可以任职seo经理,在一般的网络公司或者企业带领seo团队进行优化工作。该阶段对seo的认知有一定的提高,从体力活向技术活方向发展,开始关注seo深层次的技术。该阶段seo的认识也发生了改变,认为seo技术是比较深的,很多热门关键词只靠体力是很难做上去的。

 seo人才中级阶段

该阶段的seor对seo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关注面开始放宽,而不只是关键词排名,更多关注seo转化率,该阶段把seo和网络营销结合起来,该阶段也是seo的转折阶段,从给别人做seo到给自己做seo。重点放在通过seo运营一个项目,并通过运营的项目来盈利。该阶段的工作岗位,一般是以网络营销为目的的大型公司。工作内容包括网络营销的方面、网站数据分析、seo进阶提高,seo技术团队技术培训指导等工作。

seo人才高级阶段

对seo有很深的认识,该阶段已经不仅仅是关注网站关键词排名,而是关注网站的整体流量、网站的整体知名度、网站的发展方向等,是站在seo战略的高度。重点也从seo优化转变到运营推广。该阶段的职位一般是副总的级别,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推广。目前国内该级别的seo人才还是很多的,该阶段负责的工作也比较多,比如编辑部、市场部、技术部、规划部以及公司的战略方向调整等工作,是公司运营推广的核心人物,该阶段的seo才算是seo高级人才,seo大佬级别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