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用户体验核心十要素

发布时间: 2015-05-13 18:30:09

无论是网站建设还是产品设计,凡是商业产品都有用户体验,用户体验好坏直接影响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销量。很多人说,“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成未来营销关键”,一点不为过。用户体验是未来影响的核心因素,用户体验如此重要,那么那些因素影响用户体验呢?我们谈谈用户体验核心十要素。

1、满足需要性

满足性是用户体验最基础的要求,如果没有这个要是,其他要素自然不存在。比如我们购买电视机是为看,如何电视机不能打开,设计再美,也没有任何用户体验,毕竟我们购买电视机是为看电视的,不是为了装饰而购买电视机。

无论什么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需要是最基础的体验,离开满足性谈其他用户体验,就好比雾里看花,水中捞月,没有任何意义。

 2、方便易用性

无论产品还是服务,必须容易使用,无论产品再好,用户不会使用也是白搭。比如老年人使用的血压计,为什么用电子的,而不用水银的,就是因为电子的容易使用,方便使用。在设计产品时,一定要考虑产品的易用性,为什么微软操作非常火爆,就是因为易用性,如果没有微软操作系统,还是dos非视窗,估计就没有这么多计算机使用人数。

 3、友好性质

特别服务行业,友好性非常关键,包括产品界面设计友好性,产品操作友好性,产品服务友好性等等,如果友好性有问题,那么也会大大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比如你非常不喜欢一件衣服的设计风格,你会感觉非常满意吗,估计你不会的。

4、视觉冲击力

用户都喜欢视觉冲击,视觉效果也直接影响用户体验,比如彩色电视机和黑白电视机用户体验不一样。网站设计也是这样,好的美工设计,设计出视觉冲击力强的网站,可以大大提高用户体验,读者在浏览网站时更加舒服,一种愉悦的感受。

 5、舒适度

在设计产品和服务是,需要考虑产品和服务对用户的舒适度,我们举个例子,过去我们出门乘坐,绿皮火车-》空调普快-》高铁,用户体验是不断提高。舒适度是衡量用户体验的一个重要指标,任何产品和服务都有舒适度。

6、价格因素

很多朋友在谈用户体验时忽略价格因素,其实价格也非常重要的影响用户体验,无论产品其他方面设计的多好,但是价格太高,用户不选择也是无用武之地。在制定商品价格时,也需要考虑用户的体验,用户是否接受这个价格。

 7、排版正规性

比如一篇文章写的非常好,但是排版非常烂,段落不分,读者一看头就大,那么也非常影响用户体验。无论什么产品一定要注重规范性,不要随意,更不要由于不规范的书写排版,提高读者阅读成本。

 8、可访问性

比如一篇文章写的非常好,价值非常高,但是只能付费阅读,普通读者并不能阅读,那么读者也不会喜欢,通常这样的文章也不会成为热门网站,搜索引擎也不会给予好的排名。其实我们举个简单例子,一部电影,预告片和正片用户体验一样吗?,当然不一样了。

 9、可靠安全性

如何产品其他方面都非常好,可靠性安全性不行,也没有人敢使用啊。比如一款手机可靠性非常差,今天死机,明天黑屏,经常出问题,估计也没有人喜欢使用。还比如美食,味道好啊,但是对身体有害,估计也不敢大量食用。

 10、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在无形中影响用户体验,为什么我们不自觉购买品牌产品,就是因为我们认为品牌产品质量有保障,使用体验更放心。用户使用一款产品非常放心,而不是提心吊胆,那么用户体验自然提高了。

以上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十要素,当然还有其他要素,以上十要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站长应该重视,通过以上十个方面提高产品用户体验。

相关阅读:更多用户体验http://www.surfphpseo.com/s/yh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