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电商公司上班做SEO工作,如何做好SEO

发布时间: 2015-07-16 15:43:32

很多站长是在企业上班做SEO优化工作的,伴随着百度大踏步发展,很多站长和SEO脱节了,对SEO感觉迷茫了,那么SEO现在做什么工作,可以提高网站排名,过去外链建设的SEO现在基本没有什么效果了。做百度SEO电商网站优化属于高难度类型,如果没有较高的SEO水准,是很难把SEO做好,有一个明显的效果。

 

本文我们总结了一位具有多年电商SEO经验的站长,谈谈是如何优化电商SEO网站的,本文对站长电商SEO运营者参考意义甚大。

 1、网站服务器和网站速度SEO优化

电商网站通常网站内容比较多,网站图片比较多,因此如何网站服务器比较差那么网站会出现打开速度非常慢和网站打不开的情况。很多电商网站采用vps作为服务器,这些vps通常配置比较低,加上没有专业的服务器维护工作,造成网站经常打不开,这样的服务器对于电商SEO是危害非常大的。

根据我们的电商SEO经验,做电商SEO必须有专业级的服务器,通常必须有专业的服务器维护人员,发现网站服务器出现问题,应该及时处理,同时做好网站安全工作,电商网站也是黑客攻击的重灾区,做好网站程序安全和服务器安全两方面,确保网站整体安全。

2、电商网站网页标题SEO优化很重要

电商网站SEO优化网页标题优化比其他类型SEO标题都重要,并且确保每个网页标题都是经验严格SEO优化处理过的。用户在浏览一篇网页时,首先通过网页标题判断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页面。电商网站目的就是想让读者购买物品的,因此必须有足够的理由让读者打开该网页,并购买网页的内容产品。

电商网页标题优化技巧:

⑴、标题尽量包括关键词,利于SEO排名。

⑵、标题尽量具有吸引读者点击的修饰符,比如秒杀价、一口价、限时活动等等。

如上图就是一位淘宝SEO经验老手写的淘宝网页标题,实现了非常好的销售效果。

3、电商网站网页内容建设非常重要

 通常读者决定是否购买物品,关键还是电商网页的内容是否满足用户需要,电商销售页面应该尽量具体和全面,配备精美图片和具有说服力的文字描述显得非常重要。很多电商SEO新手,把电商网站内容建设和普通网站内容建设采用相同的方法,那么效果就会差很多。

经验分享:电商网站内容建设最好聘请专业的文学才华比较好的编辑,写出强有说服力的文章,这对电商SEO非常重要。

 4、电商SEO不要再发外链

我们发现很多做电商SEO的站长还在发外链,其实电商网站发外链已经没有效果了,不要再做无为的工作,耽误大量时间。随着百度的算法升级,百度对超链判断越来越严格,现在绝大部分外链都被认为是无效外链,不参与网站排名,当然也不会降低网站排名。

经验分享:放弃外链减少,把时间精力放在其他利于提高网站知名度的地方。

5、站外宣传和广告推广等品牌建设

凡是知名的电商网站,都需要做品牌推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大电商网站在央视做广告的原因。想要电商网站非常成功,只靠SEO工作,不做付费广告推广,品牌建设,也是很难有非常好的效果。品牌知名度是电商网站的核心。用户都喜欢去知名度高的电商网站去购买物品,而不会去一个没有多少知名度的电商网站消费。

经验分享:很多站长认为只靠SEO手段不靠广告就可以把电商网站知名度推广出去,那么是非常困难的,也是非常不够现实的。

 6、衡量电商SEO效果的标准

很多站长以网站流量衡量SEO效果也是错误的,电商网站目的不是为了流量,而是为了销量,因此转化率是衡量电商SEO技术的第一要素。如果一个SEO工作人员,只能提高流量,不能提高销量不是一个合格的SEO人员。

经验分享:在对电商SEO人员进行考核时,以销量作为第一要素。

以上站长做电商SEO工作的经验总结,对电商SEO新手来说是经验之谈,参考价值非常高,建议读者结合自己网站进行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