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app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15-04-22 21:30:35

说起app估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就是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们就谈谈app到底是什么。

一、app是什么意思

app(Application的简称)标准翻译是应用软件,通常指智能手机上各种应用软件,我们通常听到的app软件开发,就是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开发。app包括各种手机系统,比如苹果iphone和Android系统等。现在主要指的都是ios、mac、android等系统下的应用软件。

 二、app的文件格式

1、苹果的iOS系统,app格式有ipa,pxl,deb,这里的APP都是用在iphone系列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这类手机在中国的市场的占用率大概是10%多一点。

2、Android格式有:apk,  这里APP主要用在使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上,这类的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占用率最高,差不多现在快占有市场80%。

3、诺基亚的S60系统格式有sis,sisx,市场占有率比较低。

4、微软的WindowsPhone7、WindowsPhone8系统,app格式为xap。

 三、app软件开发语言

不同的app操作系统,app开发语言不一样。

1、苹果操作系统手机

iOS平台开发语言为Objective-C,开发者一般使用苹果公司开发的ios sdk 搭建开发环境, iOS SDK是开发iPhone和iPad 应用程序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软件开发包,提供了从创建程序,到编译,调试,运行,测试等一些列开发过程中所需要的工具;

2、安卓 Android手机系统

安卓 Android开发语言为java,开发者一般是用谷歌公司开发的android sdk搭建开发环境,使用Java进行安卓应用的开发;

3、微软系统

微软Windows phone7开发语言是C#;

4、塞班系统

塞班symbian系统版本开发语言是C++。

四、移动app软件的优点

1、app软件市场需求大,商机无限。

2、App可整合LBS、QR、AR等新技术,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

3、App基于手机的随时随身性、互动性特点明显。

4、app开发简单,成本低。

5、app和手机功能结合可以实现强大的pc端无法实现的功能。

 冲浪网站优化网:如果你还是不知道什么是app软件,那么你可以这样认为,凡是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软件都可以称为app软件,比如微信、手机qq、手机新闻客户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