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微信营销进阶必备知识教程

发布时间: 2015-02-04 16:09:20

现在做微信营销的企业越来越多,但是微信营销做好的寥寥无几,大多企业只是名义上做微信营销,没有起到微信营销的效果,主要原因还是很多企业对微信营销认识上还停留模糊状态,不知道如何可以最好微信营销,本文让你对微信营销有一个更加深入的认识,让你的微信营销效果更加方法明良,从而有的放矢,提高微信营销的效果。

一、微信营销模式篇

1、地理位置推送查看附近的人

我们先来思考一下,什么样的人喜欢查询附近的人以及查询附近人的目的,绝大部分人是为了无聊娱乐或者交友,如果你是做微信营销,销售产品的,那么利用该方式相当于带上了失败的枷锁,无论如何也很难有一个好的效果。

 2、微信漂流瓶

漂流瓶的目的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为了交友娱乐为目的,也不适合微信营销,原因和第一条类似。

 3、互动式一对一方式

该方式类似与qq聊天,很容易造成用户反感,也不适合做营销方式。

 4、O2O模式——二维码扫描方式

O2O扫描二维码方式是微信营销的主战场,也是微信营销最佳适合营销的方式,用户有主动权,用户关注了就会扫描二维码,如果用户不喜欢那么就不会扫描,因此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的微信粉丝都是具有一定价值的粉丝,也是微信营销绝大部分的客户所在。

 5、社交分享朋友圈

社交分享朋友圈主要是以获得某一方面信息为目的的圈子,社交分享方式是微信营销的第二大营销模式,该方式也适合微信营销,不过是一把双刃剑,做的好了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营销效果,如果做的不够到位那么也会造成用户反感。

 6、微信公共平台

微信公共平台专为营销而开发,微信公共平台不算一种营销模式,更像是一种营销手段。只有通过前面几种方式积累了一定数量高价值的粉丝,通过微信公共渠道群发手段进行信息推送。微信公共平台因此更像一种营销手段。

 二、微信营销技巧篇

1、签名档

别小看了签名档,这个小小的签名档具有的营销价值不菲,特别是品牌产品。很多时,你的微信好友可能不知道你是干什么了,他们会通过签名档来了解你。我们举个例子,比如你是卖某一个牌子化妆品的,你的一个顾客购买了你的化妆品非常满意,现在她想再购买一瓶,但是不知道当时的微信好友了,于是只能通过签名档找到你了。

 2、促销活动

如果你有促销活动,那么你一定不要忘记了微信这个平台,特别是你的老客户,他们看到了促销优惠活动,他们通常会非常兴奋的,因此有促销活动,别忘了在微信公共平台群发一下。

 3、给一个用户扫描二维码的理由

很多网站都挂上了企业二维码,但是用户不会扫描,原因就是你没有给用户一个扫描的理由,你想让用户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好友,你就需要给用户一个扫描的理由,比如第一次扫描会获得一定优惠或者获得奖品,我们举个例子

360搜索给用户扫描二维码理由可以吧。

4、社交营销千万不要发硬性广告

微信社交朋友圈还是以分享朋友信息为主,并不是以看广告为主,如果广告太硬性了,极易引起读者反感,把你拉入黑名单。

5、微信营销主打大号

微信营销还是以大号为主,一个企业一个号码就足够,不在多,而在质量高,大号靠慢慢积累的,切不可急于求成群发大量低质信息。

 6、打造品牌公众帐号

微信营销重在品牌,品牌建设贯彻微信营销的核心主线,别的都围绕这个核心开展。

 三、微信营销方案

 1、微信营销达到的目的

在做微信营销前,首先需要知道企业想通过微信营销达到什么目的,是合理的目的或者是理想目的。合理的目的是可以实现的目的,理想的目的是很难实现的效果。根据客户的目的分析是否能够实现客户的目的。

2、市场分析

分析客户销售的产品的市场情况,是否能够实现客户的目的,市场发现的越具体做起来越有把握。通过市场分析了解目标用户的习惯和特性,在后期做微信营销时掌握第一手基础资料,方便后期工作开展。

 3、分析同行微信营销情况

在做微信营销时要经常分析同行情况,取长补短,这样才能更有胜算的把握,当然这个过程可能是长期的。

 4、微信营销方式制定

通过前面3个阶段的前期分析,掌握了一些资料,开始微信营销方式方法制定,具体说就是微信营销的操作方法。

 5、人员分配任务实施

现在进入实施阶段,根据任务大小聘请多少人员,并分配任务,开始微信营销实施。

6、数据分析

在微信营销实施过程中分析微信营销的数据,进行数据整理、分析、归纳总结,并制定微信营销改进方法。

 7、微信营销效果评估

微信营销效果制定几步走方针,通常2个月为一个阶段,做的效果可以考量,目标清晰。

 四、微信营销问答篇

1、为什么要做微信营销?

如果看到别人做微信营销自己就做,那么就出现问题了,要分析自己是否适合做微信营销。

2、自己的产品是否适合做微信营销?

 微信营销目标主要适合大众消费品和服务行业,对于需求比较有限的行业,微信营销不太适合。

 3、你的目标用户是否在使用微信找产品?

如果是,你就应该做。

 4、选择哪种微信营销方式效果最好?

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哪种微信营销方式最适合你。

 五、做好微信营销的要点

1、养号是日常基础工作。

2、品牌推广是微信营销的核心。

3、满足用户需求是关键。

4、互动要耐心。

 以上是冲浪网站优化网在做微信营销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对你有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