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创业者必须看的创业励志电影推荐

发布时间: 2015-05-01 20:17:52

没有谁敢说创业非常容易,别人创业的经验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经典创业励志电影是我们学习的例子,那么有哪些创业励志经典电影呢?本文为你推荐一些经典创业电影。

 1、《阿甘正传》(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的电影,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于1994年7月6日在美国上映。
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电影上映后,于1995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

2、《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当幸福来敲门》是由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威尔·史密斯等主演的美国电影。影片取材真实故事,主角是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 Gardner。
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影片获得2007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3、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

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是一部关于一个真实天才的极富人性的剧情片。影片讲述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同名传记由西尔维雅·娜萨儿撰写,于1998年出版,电影则于2001年上映。

 4、《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2004年制作的电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希拉里·斯万克与摩根·弗里曼等人主演。
影片讲述了一位有名的拳击教练法兰基因为太过于投身与拳击事业而陷入了长期的自我封闭和压抑,一位学徒麦琪坚毅的决心软化了法兰基并成出色的女拳击手。
该片获得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奖项。

5、《奔腾年代》(Seabiscuit)

《奔腾年代》是由加里·罗斯执导, 托比·马奎尔、杰夫·布里吉斯、 克里斯·库柏等主演的励志电影。
影片讲述三个生活和事业上的失败者偶然相聚,训练一匹看上去也很失败的矮个跛腿小马参加赛马比赛的故事。
该片于2003年7月22日在美国上映。

6、《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

《社交网络》根据本·麦兹里奇的小说《意外的亿万富翁:Facebook的创立,一个关于性、金钱、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编而成。由大卫·芬奇执导,杰西·艾森伯格、安德鲁·加菲尔德、贾斯汀·汀布莱克和艾米·汉莫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10年10月1日在美国上映 。
影片的故事原型来源于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埃德华多·萨瓦林。主要讲述马克·扎克伯格和埃德华多·萨瓦林两人如何建立和发展Facebook的发家史。

7、《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

《血色将至》是2008年上映的犯罪、剧情、历史类型的影片,是由Ghoulardi Film Company、派拉蒙优势、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制作,以保罗·托马斯·安德森为导演,由丹尼尔·戴-刘易斯、凯文·J·奥康纳、塞伦·希德主演。
影片展示了在荒芜戈壁上虚构的石油大亨丹尼尔·普莱恩维尤在通过对土地使用权的无情收购填补美国西部的空白发迹的人生轨迹。在这段发史中,丹尼尔与儿子H·W、冒认的同父异母兄弟、以及神父伊利·桑迪之间的冲突及发展。

8、《毕业生》(The Graduate)

《毕业生》根据查尔斯·韦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迈克·尼科尔斯执导,达斯汀·霍夫曼、安妮·班克罗夫特等主演。该片于1967年12月21日在美国上映。
影片通过描写大学毕业生本恩的爱情经历,体现了青年人的成长以及对成年人社会的奋起反抗。1968年该片获得了第25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第40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提名等奖项。

9、《中国合伙人》(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中国合伙人是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讲述由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大时代下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拥有同样的梦想至一起打拼事业,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后功成名就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该片浓缩了一代创业者的成长历程,具有一定的时代意义。

 10、《自由世界》(It's a Free World)

《自由世界》是由肯·罗奇Ken Loach执导并由上海自由网络改编成网游,主要讲述了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凭借聪明雄心勃勃创造的故事。

 11、《亿万少年的顶级机密》(The Billionaire)

《亿万少年的顶级机密》是一部泰国喜剧剧情片,由松耀司·舒克马卡纳尼执导 ,帕查拉·奇拉锡瓦特和瓦岚蕾·康希文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Dob,一个曾经沉迷于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的少年,在父亲做生意失败家庭破产后不得不欠债跑路。为了还债为了生存,他做过不少买卖。最后,他在一位老人的引导下做起了海苔的生意。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成为了一名靠海苔发家致富的青少年亿万富翁。电影于2012年1月13日中国台湾上映。

12、《拜金一族》(Glengarry Glen Ross)

一部纯粹的反应一线销售员的商业电影,述说销售的真理:业绩和销售额第一。故事背景是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销售业务每况愈下,除了员工里基(阿尔·帕西诺 Al Pacino 饰)业绩尚可,其他员工只剩下在酒吧里买醉。公司主管约翰(凯文·史派西 Kevin Spacey 饰)看到士气低落,于是请来了推销大师布莱克(亚历克·鲍德温 Alec Baldwin 饰)前来布道。这家伙盛气凌人,出言尖酸刻薄,把各位批得一无是处。为了生存,老推销员莱文(杰克·莱蒙 Jack Lemmon 饰)因为女儿生病住院,所以希望可以得到照顾,保住饭碗;乔治(艾伦·阿金 Alan Arkin 饰)则因为年事已高,听天由命;戴夫(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饰)偷窃里基买卖的主意,一切通过金钱交易,神不知鬼不觉。

13、《公民凯恩》(Citizen Kane)

《公民凯恩》是由奥森·威尔斯于1940年拍摄的一部传记体影片,由奥森·威尔斯担任导演、制片、编剧以及主演。曾获得1941年奥斯卡奖七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
影片讲述了报业大王凯恩的一生。影片以一位报业大亨凯恩之死揭开了序幕,并通过他的人生经历和事业的兴衰史,见证了一桩资本主义神话下的复杂真相 。

14、《点球成金》(Moneyball)

影片《点球成金》改编自迈克尔·刘易斯的《魔球:逆境中致胜的智慧》,由贝尼特·米勒执导,布拉德·皮特、乔纳·希尔和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11年9月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率先上映。
电影讲述奥克兰运动家棒球队(又称绿帽队或白象队)总经理比利·比恩(Billy Beane)的经营哲学,描写了他如何以小搏大、力抗其它薪资总额比他们多上数倍的大球队的方法。

15、《华尔街》(Wall Street)

《华尔街》(英语:Wall Street)是一部于1987年上映的美国剧情片,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奥利弗·斯通执导,斯通和斯坦利·韦瑟共同编剧。主要演员包括迈克尔·道格拉斯、查理·西恩、达丽尔·汉纳、马丁·辛、特伦斯·斯坦普、约翰·C·麦金雷和哈尔·霍尔布鲁克。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巴德·福克斯的年轻证券经纪人不顾一切地想要成功,并下决心跟随心目中的英雄戈登·盖柯,一个有钱且不择手段企业掠夺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