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高价值的微信营销方案是如何打造的?

发布时间: 2015-06-08 16:31:36

现在微信营销在普通企业之间进行如火如荼的开展,微信营销成为了大多企业热捧的营销方式。现在很多做微信的企业需要互联网公司提供微信营销方案,让他们知道微信营销做了什么以及预期的效果,对于一般的朋友,如果你不是对微信非常熟悉,写出高质量的微信营销方案几乎不太可能,如果你写的微信营销方案质量太差,不是客户不满意,就是老板批评你,不过你也不用担心,通过本文讲解你也可以轻松建设高质量微信营销方案。

微信营销解决方案 

 打造高质量微信营销方案包括的方面。


一、微信营销目的

1、靠微信大号实现大量流量,并实现销量。

2、微信营销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现在不在做,将来再做微信销售已经显得姗姗来迟,和竞争对手竞争劣势明显。

3、公司产品适合微信营销,可以实现客户聚集和重点人群有针对性推广。

4、微信账号是企业宝贵财富,适合企业长期发展。

5、巩固、维持老客户的最佳手段。

6、随着粉丝数量提高,公司知名度大大提高。

以上是微信营销的优点,你没有理由不再重视微信营销,不再做微信营销。


二、微信营销前期准备工作

1、了解企业做微信营销想要实现的效果

如果你对企业做微信营销的目的都不清楚,那可能根本写不出好的微信营销方案,你写的微信营销方案也许不是企业真正关心的方面,了解企业微信营销目的非常关键,这样在写微信营销方案时更加有的放矢,抓住客户的心理去写,客户满意了,微信营销方案自然通过。

比如根据企业微信营销目的,选择是注册服务号还是订阅号,如果注册错了,就比较麻烦了,比如是以公司名称注册的微信号,重新注册更加麻烦。

 2、同行微信营销分析

整理大量同行做微信营销的案例,写出同行做微信已经到了什么程度,让企业有做微信营销的急迫感,同时分析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优势我们可以借鉴,甚至可以照搬过来,对于劣势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在写微信营销方案时整理大量同行竞争对手案例是非常必要的,不仅让客户知道竞争对手做微信营销的情况,你也掌握了微信推广的第一手资料。

 3、注册运营微信账号

做微信营销没有微信账号不行,因此还需要根据客户需要注册微信账号,选择微信账号类型,还有微信账号名称标题等等对于后期微信推广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创建一个客户容易记住的账号和名称。

 4、潜在客户分析

分析微信推广客户关心的内容和他们经常光临的地方,然后有针对性对这些潜在客户进行微信定点推广,根据潜在客户制定微信推广手段,推广模式和渠道。微信推广和其他推广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分析用户需要,然后尽量满足用户需要,才能实现更好的影响效果。

 5、人员分配

做微信推广通常是需要几个人相互配合协作完成,因此就需要人员分配的问题,需要多少人,并且分工明确。做微信推广需要大量人员来完成,比如内容创建人员、推广人员、数据分析人员等等。


三、微信营销手段分析和制定

1、模式一:活动式微信——漂流瓶。

2、模式二:互动式推送微信:通过一对一的推送,实现精准营销。

3、模式三:陪聊式对话微信,像qq一样,增加相互感情。

4、模式四:O2O模式——二维码:主动邀请客户扫描。

5、模式五:社交分享——第三方应用分享推广。

6、地理位置推送——LBS,让附近的人一目了然。

7、微信互推,相互之间协作推广。


四、微信营销实施步骤 

1、老客户拉进来,进行二次开发,关系维护,情感培养等。

2、微信账号内容创建和发布。

3、寻找最准确的粉丝,用一些外推的方式来增长微信粉丝。

4、微信推广各种线下活动。

5、每天工作安排,比如每天创建发布内容数量、朋友圈的交流和其他推广活动。

6、竞争对手实时动态分析。

7、客户交流获得,把握客户方向,满足客户价值需要。


 四、微信营销方案工作计划

1、一周时间、微信营销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2、15天时间,微信老客户导入情况、新客户开发情况、潜在客户分析情况等。

3、两个月,阶段总结,对前期推广效果进行阶段总结,并制定下个月工作目标。

 4、绩效考核,粉丝数量增多了多少,实现了怎样的销售情况。


 五、总结提高

1、微信推广各种技巧总结整理。

2、数据分析改进提高。

3、微信推广心得体验,方向把握。

以上是创建高质量微信营销方案应该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通过丰富完成以上框架以后,就可以创建出高价值的微信营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