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qq公众号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5-08-24 18:03:24

大家通常都知道微信公共号,也许你没有听说过qq公共号,现在qq公众号就来了,看来一家人也开始竞争了。不过现在使用qq公众号,已经有点晚了,因为qq公众号太火爆了,让腾讯自己都出乎意料,现在已经暂停服务了。

现在进入 http://mp.qq.com/ 这个网址,已经没有任何功能。腾讯可能自己也还没想好。登录以后界面如图:

看来确实如图上所说,还需要一个等待时间,让腾讯自己规划qq公众号。据了解这只是测试版,仅开放了90多个帐号权限,此前抢注的号将被清空,正式版将在8月或9月开放。

 一、qq公众号前奏

其实早在2014 年 11 月就出现了类似公共号的功能。手机QQ上线了第一个生活服务号:YTO 圆通速递。当时腾讯副总裁殷宇曾透露,手机 QQ 的生活服务号将会在 2014 年年底或 2015 年年初全面开放注册。

当时YTO 圆通速递发布公告如下:

“YTO圆通速递”QQ生活服务号正式落户腾讯手机QQ生活服务.即刻起登陆腾讯官方网站下载QQ5.2最新版本,添加“YTO圆通速递”QQ生活服务公众号或搜索“800095554”生活服务公众号,还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在线、语音全新服务体验等您来享!

 

2015年7月,QQ 公众号体系已经实现部分模块功能。面向高校的QQ公众号,相关报道:

腾讯与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达成初步的战略合作,推出了“互联网+校园”的模式。高校申请QQ公众号后,既可以发布消息,还能实现学生能借书、成绩查询、校园卡充值等功能,而老师也可以借此做一些课程查询。

 

二、QQ 公众号发展趋势

8月6日,首届中国互联网移动社群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QQ将推出公众号服务,形成以“群+应用+兴趣部落+公众号”全新模式。

在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QQ将推出公众号服务,自此QQ的移动社群体系将步入3.0时代,形成“QQ群+群应用+兴趣部落+公众号”的全新生态体系。以连接一切为目标,不仅是人的聚合,更是连接信息、服务、内容和商品载体。

 三、QQ公众号和微信公共号的区别

QQ公众号的生活服务号,与微信公众号基本运作模式是一样的:商家推广二维码形式的“生活服务号”,用户关注后,通过对话的形式获取服务。与微信一样,QQ公众帐号也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两类,前者倾向于信息推送,后者侧重功能服务。这一点与微信几乎没有太大区别。

不同之处:

不一样的地方是,QQ公众号在显著位置保留了与商家客服一键语音通话的功能,通过手Q接通的并非传统的客服,而是专为手Q用户设计的、带有可视化菜单的服务。事实上,使用过程中的感受,更像是通过语音引导来完成寄件、查件等服务,因为这些服务也可以通过底部的菜单直接完成,就像微信公众号那样。

在QQ公众号上通过语音通话(引导)能做的事,在微信公众号上使用菜单一样可以完成。但两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正如我们要把一件事通知给某人的时候,可以微信或QQ留言、可以发短信、可以打电话,但打电话一般都是紧急而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