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QQ空间营销是用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 2014-04-02 18:43:41

现在qq使用量非常大,凡是是用qq的人,大多都开通了qq空间,可见qq空间的使用量之大。如何利用qq空间进行营销,如果做的好了,那么效果可能是意想不到的。qq空间具有博客的功能,博客的营销技巧基本都适合qq空间,但是qq空间和博客还有很多不同的地方,qq空间营销效果比博客更大,本文就谈谈qq空间营销的使用技巧。

qq营销技巧之添加高质量的好友

利用空间营销,离不开高质量的好友,什么是高质量的好友呢?就是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感兴趣,是你潜在客户的好友。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好友,无论你的营销技巧做的多好,都是白搭,没有关注,没有干兴趣,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没有需求。因此要想利用qq空间营销,必须首先采用各种方式添加高质量的好友。

 1、创建高质量的内容

创建高质量的内容,创建读者关注的、感兴趣的、吸入读者的文章。文章中植入广告,这样读者在读文章的同时接受广告的思想,类似软文的效果,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写软文广告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技巧,你也可以通过文章里面的图片来起到广告的效果。

 2、让好友关注和转载

文章写好以后,也发布到空间里面了,那么如何让好友关注和转载呢?这就是下面需要考虑的问题,方法也很多,比如通过分享功能,让好友看到你的文章,如果你的文章标题吸引人,是好友喜欢的文章,那么好友就会阅读甚至会转载。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创建高质量的文章,用户只会转载他们认为有转载价值的文章,用户非常喜欢才会转载和分享。

 3、利用和qq空间相册

qq空间相册也是很好的宣传工具,很多人进入空间以后首先看相册,因此qq相册发布一些你的生活照、风景等吸引人的照片,同时添加几张广告,显得也非常醒目,推广效果也非常好。当然qq相册广告不能太多,如果太多,那么可能会引起反感。

4、最好互动

利用qq空间营销做好互动非常关键,比如别人在你的空间里面留言、评论了,你要及时回评,表示对对方的支持,同时你也经常去对方的空间进行评论等,最好互动工作,可以大大提高自己qq空间的活跃度。

 5、qq签名

qq签名对qq空间推广也非常关键,修改qq签名以后,在qq空间动态里面可以显示,因此经常修改签名,可以在自己和好友的空间动态里面显示,这样可以增加自己空间的关注度,对于提高空间访问量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要经常修改签名,建议一周修改一次,效果更好。

6、qq会员

qq空间营销推广主要针对qq好友的,如果qq好友数量少,那么推广效果就打折扣,因此尽量开通qq会员,可以添加1000个好友,这样推广就会更好一些,同时注意好友的质量,尽量添加自己的潜在客户为好友,对自己产品和服务没有需要的好友尽量不要添加,以免多占一个无效的qq好友数量。

 7、使用qq空间分享功能

当你点击打开你的日志以后,你会发生上面有一个分享功能,通过该功能,分享日志,你的日志就可以在好友的空间动态里面显示,扩大了日志的转播范围,如果好友在转载,那么一传十,十传百,效果是非常客观的。

8、经常更重日志

经常更新日志,保持qq空间的活跃程度,让更多的人浏览你的空间,进一步扩大空间的知名度,如果你的空间经常不更新,就是一个死空间,那么是没有人愿意来你的空间的。

9、空间和微博结合起来

在创建qq空间内容的时间,考虑和微博结合起来,同时把文章发表的qq微博上面,进一步扩大推广的力度。

10、装扮qq空间

适当的装扮qq空间也非常必要,可以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也是很好的推广手段。